2010年6月27日

魔筆瓜瓜

弟弟寫了一篇童話故事,為了是學校的作業,不過卻惹的我哈哈大笑

魔筆瓜瓜
故事大綱
        從前有一位叫瓜瓜的小男孩,心地非常善良,喜歡畫畫,家裡靠種田維生,母親是老實又有愛心的人,但是父親整天喝酒、賭博、好吃懶惰、不做家事。
有天瓜瓜爬上屋頂想要在屋頂上睡個午覺,卻發現有一支五顏六色的筆掉在屋頂上面,當他碰到那一支筆後,他聽到一個從天上下來的聲音,對他說:「我是魔筆神仙,你手中那支筆是我不小心掉在凡間的,我只能三天下去凡間一次,希望這三天你能好好幫我保管,那支魔筆當你想要什麼就畫出什麼,一定會靈驗,還有千萬不能做壞事。」說著說著聲音就忽然消失了。
瓜瓜從屋頂下來之後,剛好看到母親準備去農耕,但是起身的時候,母親的工具掉在地上摔壞了,瓜瓜就想要去試驗一下,就去畫了農耕的工具,畫好之後工具真的活生生的從圖畫裡面出來,瓜瓜很興奮的拿給母親,也跟母親說撿到魔筆的經過,母親也覺得不可思議,母親這時跟瓜瓜說:「有這種魔筆,要好好去幫助別人。」畢竟魔筆只有三天的時間,瓜瓜也到處去村莊裡,幫助那些有需要的人,大家也都說瓜瓜很懂事,知道要幫助別人,大家都很感謝他,過了兩天後,村里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魔筆的事情,當然也包括瓜瓜的父親,這時父親,要瓜瓜把那一支魔筆借給他,瓜瓜內心很掙扎,就在那時,父親就把瓜瓜手中緊握的魔筆給搶了過來,父親當然馬上就去畫錢幣,要去好好的大賭特賭一番,畫好之後碰的一聲,忽然附近都變得一片雪白,只有瓜瓜還有魔筆神仙兩個人,這時神仙說:「時間已經到了,雖然魔筆最後還是拿去做了不好的事情,不過念在你幫助那麼多需要幫助的人,我就原諒你,而且我還給你許一個願望,」這時瓜瓜就說,希望他的父親能夠努力幫忙家裡的事情,能夠戒掉喝酒、賭博,這時又碰的一聲,起來的時候,瓜瓜躺在屋頂上,但是他卻看到父親,努力的在農田裡面耕作,之後也不喝酒,不賭博了。
                                                                                                               by 王博毅 Billy Wang

好可愛的故事!
教師評語 :相當溫馨可愛富於童趣適合當兒童劇來演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