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便雅憫塔上的話

最近有些很特別的事情發生
首先是住在附近的鄰居因為去聽了講座而開始認識教會
然後是大學同學在下禮拜要在台中分會洗禮
這很特別,因為我訂了一個目標希望每一年都能夠幫助兩個親朋好友加入教會
雖然這兩件事情,其實我也沒有做什麼.但是,
我像是一個旁觀者似的,看著神的手在這些靈魂中運作著.
沒錯,我們只是工具而已.
well,因為某些緣故
最近對於便雅憫王的教導有很大的感觸

現在,​如果​那位​創造​你們的​神,​那位​你們的​生命,​和​你們​所​擁有​和​所成​就​的​一切​都​仰賴​他​的​神,​尚且​把​你們​憑信心​祈求​、相信​你們​必​會​得​到​的​正當​東西​賜給​你們,​那麼​你們​更​是​應當​如何​彼此​​分享​財物​啊
如果​你們​​論斷​那​向​你們​哀求​財物​以免​滅亡​的​人,​並​譴責​他,​那麼​你們​因​​不給​人​財物​而​遭受​譴責,​豈不​更​公平​嗎?​因為​那​財物​並​不是​你們的,​而​是​神​的,​就連​你們的​生命​也​是​屬於​祂​的;​然而,​你們​既​不​祈求,​也​不​悔改​你們的​所​作​所為。

我​告訴​你們,​那​人​有​禍​了,​因為​他​的​財物​會​與​他​一同​毀滅;​我​這些​話​是​對​那些​​富於​俗世​財物​的​人​說的。
再者,​我​要​告訴​那些​身無長物,​但​足夠​一天​過​一天​的​窮人,​我​指​的​是​你們​那些​因為​身無長物​而​拒絕​乞丐​的​人;​我​希望​你們​在​心裡​說:​我​不給​是​因為​我​沒有,​但是​如果​我​有,​我​會​​給。
 如果​你們​在​心裡​這樣​說,​你們​便​可​保持​無罪,​否則​你們​必​被​​定罪;​你們​被​定罪​是​公平​的,​因為​你們​貪戀​你們​沒有​得​到​的​東西。
為了​我​對​你們​所​說的​事──​也​就​是,​為了​使​你們​每天​都​能​保有​罪​的​赦免,​無罪​地​行走​在​神​前──​我​希望​你們​按照​自己​所有​的,​把​財物​​分給​​窮人,​如​​給​飢餓​的​人​飯​吃,​給​無​衣​蔽體​的​人​衣​穿,​探訪​病人,​按照​他們的​需要,​給​他們​在​屬靈​與​屬世​上​的​援助
 注意,​所有​這些​事​都​要​做得​明智​而​得體,​因為​人​不須​跑得​​比​體力​所​能​負荷​的​​更快。​還有,​他​必須​努力,​才能​贏得​獎賞。​所以,​做​什麼事​都​必須​得體。

我一直很喜歡最後一句經文說的,明智而得體.
最近因為某些事情,讓我去思考,要怎麼樣去幫助人
神要我們多做好事,要我們犧牲,要我們服務
到底什麼是明智而得體的服務?
我​希望​你們​按照​自己​所有​的,​把​財物​​分給​​窮人,​如​​給​飢餓​的​人​飯​吃,​給​無​衣​蔽體​的​人​衣​穿,​探訪​病人,​按照​他們的​需要,​給​他們​在​屬靈​與​屬世​上​的​援助。
我發現這句經文說到在屬靈和屬世上要給予援助
目前我還沒有能力去給予在屬世上的協助(賺錢是爲了讓自己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不過,如果能夠在生活中在屬靈上給予協助,像是時時做見證,做榜樣,準備自己分享福音
我認為那也是一種服務~
總之,我愛經文,謝謝便雅憫王的教導
他的對救主贖罪的見證深深的影響了幾十個世紀後的我們

神的計畫很特別,祂讓每個人都能夠透過學習耶穌基督的福音而獲得拯救
或許不是在屬世上,不過每個人的靈魂都能因為學習福音而獲得提升
I feel my Savior's Lo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