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Good bye,my love. 사랑해요!

2009.12.26

聖誕節後
鄭家庭洗禮




故事是這樣的

他們20多年前
本來在韓國就是華僑的他們
從韓國移居到台灣

每個人的生長背景都不同
所以神準備每個人認識福音的方法也不同

-鄭守傑弟兄-
在韓國是一位數學老師
-鄭鄒欣馨姐妹-
父母親在她小時候就開餐廳,
所以父母的本事她多少學了一些

在我傳教的全部時間中
我最大的目標就是找到一個家庭,
(有爸爸有媽媽,最好還有小孩)
所以我不停的尋找,不停的在每個祈禱中都放入這個願望
剛開始
我們找到一些家庭
可是後來他們放棄學習
一次兩次三次
我似乎失去了耐心
"反正每個人的靈魂都是寶貴的,有人願意接受洗禮就好了!"
我這樣想的

在我第七.八個搬家天的姐妹交換
我在北屯連續兩次和sister Price當同伴
第二次的交換,剛好在辦公室遇到霍會長

"嘿!王姐妹!交換姐妹過得如何?"霍會長這樣問我

我說"很好阿!這是我第二次到北屯和Sister Price喔"

"喔~!?這樣喔!我想應該是神要妳在北屯找到一個未來的支聯會會長家庭吧!"霍會長還是很有辦法的回答

"哈哈哈!霍會長,這是很好的目標,我希望我能夠達成"我笑笑的回答

結果
那真的成為我的目標
我ㄧ直記得霍會長的話,因為他提醒了我
當初我的目標
就是找到家庭,並且幫助他們洗禮

最後的地方我到了高雄
剛開始我很down
本來我還希望我可以達成全部傳教地方在台中的目標
結果DL Elder Allred打給我的時候,我好難過
我還跟他抗議!哈(真是不長進)
沒想到
高雄是我學習最多的地方

搬到一個新地區
跟一個才來傳教要開始第二個move-call的同伴搭檔
(而且她也不是個"普通"的同伴)
那個搬家天真的對我來說很難,
不過深深的知道是一種學習
對於同伴,
我知道是一個領袖對我的信賴,才把她和我搭在一起
那個搬家天的交換姐妹當天
我記得我前晚作了一個我自己很滿意的計畫
至少感覺都還不錯
沒有在一個新地區迷路對我來說就是不錯了

於是,我在新的地方
帶著一天的新同伴
開始照個計畫跑行程

我們到一個巷子裡準備要拜訪不積極教友,then
下個行程是在那條巷子敲門

"好!我們就從第一家開始敲"我告訴蘇姐妹(那個交換的同伴)
"叮咚~!" 門打開了
是一個港式的公寓
(我一直覺得高雄的公寓很像港片中的那種古惑仔會住的地方)
"嘿嘿~有人自己開門了,那我們就爬上去一家一家敲吧~"

那個幫我們開門的,他們其實是全部住家裡面唯一一個門鈴完好的一家
我想他自己也覺得是一種責任吧,有人按,他們就義務開
結果
他們是一個虔誠的道教徒,開了我們的門後,很後悔的想要擺脫我們的糾纏
就給我們一個回條
就是他們對面的鄰居
剛好,裡面傳來非常好聽的鋼琴聲
"啊優~你們去找他們啦!"(很想擺脫我們的就隨便拉別人下水的態度)

所以,我們就這樣認識了鄭姐妹
我是這樣邀請的
"哇!妳好會彈琴喔~我們教會就是需要妳這樣的人才~妳要來教會啦!"

就這樣

開始了鄭姐妹上課
..........................

(當然~我有和她見證福音的真實性啦!)

約了見面的時間
她告訴我們他們正準備開店
"沒空"
第一次心碎

再打電話跟她約另一個時間
"開店沒空"
第二次心碎

後來我那個很特別的同伴有特別的堅持
堅持一定要和她見面
所以約了時間直接殺到店裡見面

到了店裡是第一次看到鄭弟兄
他臉很臭
超臭
我很擔心他會反對鄭姐妹認識教會

沒想到

"他"卻是他們加入教會最大的動機


第一次課程結束後
我那特別的同伴做了見證,也做了完美的邀請
(我還在旁邊害怕鄭弟兄的臭臉)
邀請他們那個禮拜天來教會

結果
禮拜天早上
他們找教堂找了好久
我還在教堂想說"哈...又被放鴿子了"時
他們就到了

我記得那天
天氣有點冷
他們兩個60歲的老人家
就這樣騎著機車到了教堂
風塵僕僕
鄭弟兄臉還是臭臭的
不過
奇蹟來了
教會結束後
鄭弟兄有了笑容
他說"這就是我ㄧ直想找的地方!就是這裡了!"

後來我們上課
鄭弟兄總是最認真的
之後
我才知道
鄭弟兄臉臭的原因
因為他才剛結束他的癌症化療
是扁桃腺癌
我想,喉嚨應該超不舒服的.
也就是這樣
所以服從智慧語不是個問題
本來他是抽菸喝酒樣樣來的


準備靈魂的方式都不一樣


第二個禮拜天
他們到教堂的時候
我都快哭了

鄭弟兄穿了一套西裝
鄭姐妹超辣的,穿了一套非常得體的洋裝

光看一個慕道友
他們重視到教會的衣著
你就知道他們鐵定洗禮的!

總之
上了幾堂課

鄭弟兄又開始需要回醫院去覆檢
我聽到他們去大里覆檢
打了電話給辦公室請大里的長老去找他們
爲鄭弟兄做了一個他第一次的聖職祝福
他很感動,感動神對他的愛
所以他不放棄認識福音

幾次的洗禮目標都在一次一次的覆檢化療中被drop掉
不過我也不放棄

到了聖誕節的季節
我們想"像鄭弟兄這樣浪漫的人,應該會想在聖誕節洗禮吧~"
果然,定了洗禮目標
不過,又因為化療後續的治療(可能也有個人信心的隱憂吧)
那一天還是取消原訂的洗禮

結果,聖誕節當天,他就打電話來說,
"我們決定明天晚上洗禮了!就這樣!"

那天很溫馨
很多教會成員出席
當鄭弟兄從水中出來,他很開心的大叫
鄭姐妹也是很感動

我永遠不會忘記鄭姐妹的分享
她說
"她的生活一直很苦,彈出來的歌都是悲的,有一天
她經過一家教堂,她在心裡面說,我可以進去嗎?像我這麼不完美
這麼差的人,我可以進去嗎?"

最後,她還是沒有勇氣進去

她說"過了幾天,王姐妹她們就來敲我家的門...."
"所以我現在可以在這裡,我有快樂,有愛了"

我真的知道,天父祂了解每一個人
祂真的真的認識每一個祂的孩子
看到每個接受福音的人,他們對未來的希望
那種確切的希望,我知道是從基督的贖罪而來

後來
我回家

鄭弟兄
癌症轉移到胃部

上個月

我未經安排的到他們家門口

打了電話
結果發現
他們在醫院

鄭姐妹說
鄭弟兄不想見任何人
我在電話的另一頭
聽到鄭弟兄很不客氣大聲的說
"你不要來!"


11/6晚上11:00接到鄭姐妹的電話
她說

11/4鄭弟兄去世了


我不怪鄭弟兄,我想他要留下他最好的一面讓我記得
或許這是最好的安排


那天在洗禮會上
我和陳姐妹獻唱
"我知道救主活著"

鄭弟兄哭了

他說
"祂活著,我能再有生命,祂活著,我克服死亡.
祂活著,爲我作準備,祂活著,帶我進天堂"

這幾句話,就是他在化療的過程感受的力量

我知道
鄭弟兄有潛力會是霍會長說的那個未來支聯會會長

神準備每個靈魂的方法不同










鄭姐妹說
"我們還沒去聖殿......."

我說
沒關係,你們會在一起,只要妳願意
還有時間,妳要努力



謝謝鄭弟兄
謝謝你願意接受福音
謝謝神讓我認識你們


사랑해요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是鄭弟兄的兒子 無意間找到這個網誌 或許是命運的安排
    昨天11/13非常謝謝你們來到我父親的告別式
    讓他在最後都有這麼多愛他的人陪在他身邊
    爸爸生病了很多年 媽媽都陪在他身邊 現在就這麼走了
    真的會失去生活的重心 前幾天她已經跟我們說要去教會
    要去學書法等等 如果他有去教會 也請各位弟兄姊妹多多照顧
    盡量鼓勵她 現在是媽媽一個全新生命的開始
    也或許是他與主再一次認識的時間
    願大家都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2. 喔!!!!!!!!!!!!!!!!
    太奇妙了!
    我們都很開心可以認識你們家庭,你爸爸對神的信心非常大
    大到連我都覺得神真的準備好他的心來認識福音
    鄭姐妹也是!
    我想,你們也會是她以後生活最大的動力!
    有空,就和媽媽一起來教會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