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從哪裡來,就回哪裡去---練習曲

這兩天沒有班,又回到那種悠閒的生活
打開公視就看到練習曲這部電影

我很少看電影
但是卻很喜歡看電影
可以說找到一部好電影有時候很難
新上檔的電影,我總是等到下檔後,或是人家推薦後
才會有渴望去看

今天看完練習曲後
心裡就癢癢的
畢竟騎單車環島
也是我的夢想之ㄧ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這句經典的台詞是劇中主角告訴一位即將退休的老師
是導演陳懷恩的心聲
我想也是後來許多人圓夢的動力

其實我從導演在受採訪的過程中
才更了解練習曲這部電影最終要傳達的
只是一種紀錄一種台灣的歷程

導演在選角的時候
強調他想要在練習曲中放進的主角特質
"聆聽 安靜 "

"選擇明相這位模特兒出身的演員,一個聽障者,他有很好看的獨處的樣子。他的簡單加上毅力,就是一種能量,而他的安靜,讓我們能專注聆聽到別人生命的故事。當聽覺消失,聲音成為視覺、觸覺甚至嗅覺---嘗試去找出一種看得見的聲音,透過行進間的練習曲彈奏,過去與未來的的意義,隨著男主角--明相的旅程,逐步形成。"

我很喜歡導演說的一句話
"他聽見的不多 但很確定;我們聽見的太多,但卻很模糊"

這個世界 這個美麗的台灣
還是有許多人透過神美麗的創造
來看重自己生命的價值
因為 我們都不想錯過不想留下遺憾
環島-"從哪裡來,就回哪裡去"
生命-"從哪裡來,就回哪裡去"
我們從父那裡來,也要回父那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