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my P-T life

 八月份我有一個月的時間跑去我家附近的7-11工作
其實滿好玩的,認識了一些滿誠懇又真實的人




以往只是知道7-11是個企業大老
通路多的嚇人
到門市前線後,才了解一家店的經營有多不容易
在7-11需要好體力,特別是需要耐冷耐腳酸
耐冷是因為要去冷凍庫補貨,或是拿關東煮的料兒
耐腳酸就是,7-11沒有一刻是停的
不過我還滿樂在收銀
算是滿快就學會使用收銀機的,
鈔票一直收,大把的鈔票很快就能夠收入金庫
雖然沒有辦法匯入我的金庫,但是收錢的感覺還是:真好!
真是個很好的經驗
也認識一些樸實的人
大家都爲了錢,而努力工作

之後我被一家態度高傲的醫美騙了後
我失業了一陣子

後來
104幫我找到一份工作
9月底開始
我在ANNA SUI
今天是爲了紀念工作結束
打了這篇Blog

剛開始
我就對百貨專櫃的工作興趣缺缺
特別是anna,跟我的tone差太多了!
不過,透過人力公司的介紹,就請anna的主任跟我聯絡

我還記得隔天要上聖殿去
剛好卡在聖殿的行程,我只好告訴他們,從聖殿回來才能去面試

結果,我到櫃上面試時,
花俏的主任就說:"妳知道我們anna sui的風格嗎?"
(我心想:阿不就是小姑娘,走誇張路線的)

"喔!知道,就是比較夢幻,年輕的."我如此客套的回答

面試當天,我很瀟灑的穿著牛仔褲,也沒什麼化妝

花俏時尚的主任就又問:"那你覺得你可以表現出我們的風格嗎?,因為我看不出來妳會打扮"

馬上拿出我的身份證show我的照片
"我以前常常變換造型的,只是前陣子跑去傳教,風格有些改變罷了"我說

花俏時尚漂亮的主任看了我的身分證後又說:"那你覺得你可以嗎?"

我說反問她說:"你覺得我可以嗎?"

我認為被我反問的主任有些微的嚇到說:"我覺得你應該可以"

"那就好了!"我很有自信的說

之後
又向她強調安息日的原則和分享我傳教的事後

有點尊敬我的主任說:"好,那我再通知妳"

對於那句"好,那我再通知妳"沒有抱持什麼信心的我離開後
真的沒有想到,她會真的尊重我安息日的部份
就因為我強調了好幾次,安息日我真的不上班後
她還是很確定的說,我知道,我們會幫你安排其他的班
就因為這樣,我就真的接了這1個多月的pt

除了這個以外
也因為沒有在專櫃上班過,想說一個經驗也好
沒有羨慕過,也沒有期待當櫃姐
當了之後,才知道櫃姐是一個光鮮亮麗的苦工
真的很辛苦!
大部份的櫃姐,需要站櫃一整天
有時候一整天都沒客人,時間就浪費在那
"產品-你-客人"
"業績-主管壓力-以及你自己存在的價值意義(付出與收穫不成正比)"

這陣子,我看到的就是這樣
只有銷售,服務,衝業績
沒做好
sorry,你只好領薄薄的底薪

唉,社會好現實

好吧,我就來揭開櫃姐一天工作的內容唄!

1.開晨會

百貨公司都還沒開燈時,就得進去準備了


2.Clean!

好險在7-11已經練就一身將產品搬上搬下打掃的好功夫

3.抄業績

抄業績,其實是一個很好玩的事兒
首先,每家化妝品專櫃會到櫃檯寫上昨天的業績後
我會到櫃檯抄下來每個櫃的業績,key到電腦後
就會算出來誰是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的業績第一名or最後一名
目前SK-2是第一名
我們就別說了..

第二件事就是打電話到全部南台灣的ANNA SUI
問各櫃的業績
那天主任跟我說,這樣做是為了增加每櫃的競爭力
see!心機多重!
不過大部份認識的小魔女們,都會藉此機會聊天
(他們這樣稱呼anna的櫃姐-小魔女)


之後,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在發呆

因為客人還挺少的
嘖.
還挺令人擔心的

or我會做這個打發時間




正職的小魔女來後,有時候就得做這個
調貨給其他櫃點
因為我們櫃真的人客很少
所以,週年慶後,常常需要調東西給生意比較好的其他櫃點


常常會玩顏色,或是畫比較票釀的妝


香水像噴水那樣每隔兩小時要噴在專櫃四周


吳曉君-專跑夜店的金髮妞
常告誡她,要學乖

戴這個名牌吃百貨公司的東西都可以打折
真想拿一個回家

范意婷-一聊之下才知道她是高中大學的學姊!
有強迫症,每次點貨一定得點個n次才肯罷休


休息室很小一間
補妝講電話都在這裡面,第一次打開門
我就嚇到了!
難怪專櫃小姐都很小一隻

那個圖,打開就是休息室
有好多機關!



這就是在ANNA SUI的一個月遊記
廢話一大堆
打了一大串
希望以後回憶起來是ok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